Monday, December 28, 2009

泰国之旅(二)入境泰国咯!

04/12/09

终于,我们的文件抵达了。大家都上了巴士,等待被分派文件。当我拿到我的文件时,天啊!为什么已有签名了呢?签名不是跟回在护照上的签名吗?负责帮我们填写表格的人已经帮我们全巴士的人签下了我们的冒牌签名(-_-)'''导游说没事的,因为XXX。【原因不方便在此公开】好了,到达了大马关口,全部人都得下巴士排队过境。虽然还是早上七点半,可是已经有很多旅游巴士及旅客准备过境去泰国。每个柜台都排很多人,没办法咯,只好等。。

好了,等我们所有人都搞定上巴士后,巴士开动了。这时候我们的大马导游VINCENT就开始介绍一下我们今天的第一站,去AH-ZHAN-TONG及一些简介。在Vincent还在介绍着时,我们抵达了泰国边界,SADAO CUSTOMS HOUSE。




这个custom,用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这来形容简直是再贴切不过了。再一次,我们又下车去盖章了。我们下车后,有官员向我们挥手,我们也就到指定的柜台排队。至于其中的故事,我不便在此透漏,想知道就问我本人吧!在盖章后,我们就开始我们的泰国之旅了!

巴士才刚开动不久,我就发现巴士上多了一名女性。她娇小玲珑,小小只的,她到底是谁啊?原来她是小莉【同音,不懂是不是这样写的】,我们的泰国导游。她是泰国的华侨,能操一口流利的华语及方言。好强哦!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她真的很像我的老师,Pn Wee。说真的,我第一眼看到她时还真的愣住了。她是个很特别的导游,她很敢开黄腔。小莉在还没带我们去走旅游景点前,就带我们到泰国当地一间驰名茶餐室吃鸡饭。那位老板很厉害哦!他用双手就可以把白斩鸡的骨全去掉!我叫了一盘鸡饭,THB 40 【RM 100 = THB 970】味道好可以,但我还是觉得马六甲鸡饭粒的那个白斩鸡更加好吃。在我快吃完后,热心的冲茶老板拿了一壶茶及几个杯子来给我们。他叫我们喝茶,哈哈~我真的有少少吓到,免费的吗? (-_-)''' 吃饱后,我就在巴士附近拍风景照。无意间我看见这样一张小布条在巴士站,它鲜艳的颜色吸引了我。虽然不懂是什么东西,我还是把它拍下,可以拿去问懂泰文的朋友。






接着,我们就前往今天景点的第一站,Ah-Zhan-Tong。话说这位泰国高憎很玄,高憎他在还未逝世前就已经知道自己逝世那天的情景。他说道,我逝世后,不会有人来送我。人们都感到很不解,大师平时受到很多弟子的爱戴及拥护,没可能的啊。。在不久后,就如高憎所说的,就在高憎圆寂的那一天,附近发生水灾,庙宇也被水淹没了。所以啊,最后就如同高憎所说的,没人来送他最后一程。由于水灾的缘故,庙里的憎人没办法帮高憎做丧礼,所以他们唯有那一副玻璃盖把高憎给盖起来。奇妙的事发生了,Ah-Zhan-Tong的尸体过些一些日子并没有腐烂。所以憎人决定把Ah-Zhan-Tong留在庙里受信徒们的膜拜。至今已经摆放多年了,身体发肤还在,唯一的变化是身体的颜色变黑了。很玄吧?【我个人觉得在神庙拍照不是很好,所以没拍咯】

之后我们参观了南无地藏王菩萨庙,很大一尊哦。。在菩萨下方有很多小尊的地藏王菩萨像。根据小莉,那些是当地人的坟地,还真的不说不知道呢。




过后,我们到当地的皮革燕窝厂吃燕窝及血拼。我与俊杰叫了一碗鱼翅及一碗香椰燕窝,一共花了THB 500。说真的,不是很值得吃而已,尤其它燕窝大部分都是小冰块。好了,过后我们到另一间当地的土产店去血拼,我在那儿买了些龙眼干及猪肉丝春卷,嘻嘻~在我们的巴士旁边,一一辆摩托是冰淇淋,我过去买了一杯很特别的冰淇淋,其实我不懂叫什么名及里头是什么,我买来吃就是了!在杯子底层,是糯米饭,之后中间那一层放了一些已剪好的小四方形的面包,之后上面那一层是自制冰淇淋吧?如果没错的话,是椰子口味的。最后,在顶端有放很多了,有花生,橙色好象是番薯还是南瓜,还有椭圆形的白色物体,不懂什么来的,口感软软的。哈哈~






好了,终于走完了今天的景点。接着下来,是时候去我们的酒店check-in了,yeah!带着疲惫的身体,我走下巴士进入酒店。酒店的大堂满小的,我们几十人在等小莉分配钥匙。由于我和俊杰待会儿有去走额外的旅游景点,在休息不到一小时后我们又继续走景点了。【待续】

*修正:刚刚观看导游介绍Ah-Zhan-Tong的影片,导游是说憎人尝试把Ah-Zhan-Tong火化,可是呢火化不到,所以才那一片玻璃镜片把高憎盖起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