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泰国之旅(三)融入泰国文化

04/12/09

在还没继续参于另付费的行程前,我们有差不多一小时的时间休息。好动的我,那里可能会乖乖在房间休息呢?哈哈。我的室友趁着时间洗澡,我趁着这时间下楼去走走。我走到一间杂货店,在那儿我买了本来已计划好要买的泰国预付sim card,DTAC的happy sim。热心的泰国美眉帮我把sim card插入手机,然后帮我进电话钱。之后我手机收到一封泰文的简讯,我不会看她就向我解释。感谢你了,热心的美眉 :)

对了,忘了介绍泰国的特有德士,tuk-tuk【发音:tut-tut】这一辆是在酒店楼下拍摄的




之后我回到酒店房间就打给我泰国朋友,Mint。原本我们约好要在泰国见面的,然后由她带我去走走,结果时间还是配合不到。没关系啦,下一次咯。集合的时间快到了,我们走到楼下大堂与导游回合。我们两辆van车就出发咯!我很久没坐van车了,从开始到结束小莉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十足女强人似的,哈哈。。我们要去的那四间庙都坐落在hatyai municipal park。在走过陡峭的山路后,我们终于到达第一件庙,泰国四面佛庙。泰国四面佛是求财富,健康,事业及爱情的。这庙有很多只大大小小金象,听小莉说,凡是求的事情实现后信徒都会买金象来还原。大伙儿拜过了四面佛后我们就前往下一站,泰国佛。我很喜欢这一尊泰国佛,这尊佛像制造得很有神,尤其是佛的眼神。这尊佛坐落在山顶,泰国佛的眼睛是往下看的,所以我相信这尊佛有在保佑这合艾的居民【个人想法】




第三站,我们来到观音庙。这间庙很特别,面积也很大一下,坐落在泰国佛的下方。我在这间庙选择了放生,这间庙有人抓在附近做巢的麻雀。我看见很不忍心,所以就以我有限的能力,我放生了一个笼子的鸟儿。鸟儿们都受伤了,相信是在被捕抓时弄伤呢。有几只鸟儿的伤口已经发炎了,有脓的。应该时被捕抓后弄伤,然后居住在笼子里头卫生条件不是很好导致的吧。。奸诈的工作人员在我们不注意之下,偷拍了我们的照片。之后我看见我自己的那一张,还蛮不错一下的。不过她开价很硬,一点也不间给我,所以我也就不买了。




最后一站,我们去到白钢塔去参观,这座庙很特别一下。它是由不锈钢搭建而成的,感觉很摩登一下咯。我们去的前一天庙里头的人都在忙着修饰,有人在粉刷,有人在布置花朵,还有电工在修电。原因好像是明天泰王会到此一游【不是很确定,因为不太记得了】听有来过的人说,傍晚及晚上这里很美。可是因为我们的时间有点赶,待会儿要去吃晚餐了,所以没逗留很久我们就离开了,可惜啊。。

终于我们拜完神了,哈哈~~van车司机之后载我们去到Lee Garden门前放我们去吃晚餐。一抵达门口时,我超级兴奋的,因为我终于看见了---麦当劳!!之前还在烦恼着找不到,不能吃猪肉的汉堡,现在不用担心了。不过现在看到好像timing不对,因为我们要去吃晚餐了。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今天的晚餐是在全合艾最高的建筑物里头的第33层楼吃自由餐。感觉不错一下,食物种类说不上多,不过味道还可以。我超喜欢那里的酸辣汤,嘻嘻~~我拼了老命的在吃,因为今天午餐没吃到什么食物的。

之后,是这次旅行的高潮了。吃过晚餐后,在小莉的带领下,我们去打Tiger Show场地。老虎秀是18的,还有只供外国旅客观看而已,本地人是不被允许进入的。由于是18的秀,我也不便在此描述咯。有兴趣知道的朋友,可以去看一看,不过要有心理准备!老虎秀的票不便宜哦,要RM 50 哦。。对了,在泰国有很多当地的商人都接受游客使用马币的。如果下次你没换足够的泰铢,可以问问那商人是否接受马币。

好了,看完老虎秀后我,俊杰,表妹及她男友一行人出发到Mc Donald去吃猪肉汉堡。我和俊杰share 汉堡,这样才可以吃到更多口味啊。我们叫了samurai pork burger, double filet-o-fish burger,都叫EXTRA LARGE SET 的,汽水及薯条都超大份的!!过后,我们沿着大路走回酒店去。途中,我进入了当地的7-ELEVEN。天啊!天堂啊!这里的7-ELEVEN应有尽有,我买了一罐超大支的维他奶,才THB 20 【如果没记错的话】除了这之外,我还买了一支RED。之后便走回酒店喝RED。哈哈~【在酒店发生什么事了呢?不跟你讲,我跟jack chow之间的秘密】


BONUS:泰国之culture shock篇(一)
Bold
打从踏进泰国的土地,我就开始惊吓连连。其中一个我蛮讶异的是泰国的的摩托骑士都是不带安全帽的!除此之外,很多辆摩托上有两三名乘客。再不然就是前面驾摩托的司机有戴帽,不过后面的乘客这没带,搞笑哦。最怪的是,警察都不抓的哦!虽然如此,这里的车祸率好像还蛮小的。据说【不懂据谁啦】,这里马路的法律是大让小。轿车要让摩托,摩托要让脚踏车,脚踏车要让行人,如此类推。如果发生意外,小的一定是对。想想下,这观念好像还蛮棒一下的哦。

。。。【待】。。。
。。。【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