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傻子

话说几个星期前,

有个傻子为了自己的assignment,晚上不睡觉,拼命赶,熬夜不睡觉。

找了好久,找了上百个网页,找资料。

一个别人只需要找的一份resarch report,

只需要几个小时写的summary,

这个傻子做了与他人完全不一样的事情。

傻子去定下自己research report,

从A到Z自己一手包办,一切从零开始。



好,

赶了好多天,傻子把这份研究报告赶好了,

也在大家面前做了presentation。

老师在一开始知道傻子做这东西时,

就说不错很好。

__

__

为了重考错过了的quiz,

傻子准备好了,等待老师定下日期。

结果到最后,老师没办重考的quiz,

傻子竟然傻傻的在等。

到最后,傻子去找老师,

老师说我现在给你一个题目,

你去找相关资料,之后再写一份结论给我。

傻子,这次也跟上次一样,

很认真的把这事做好。



之后,傻子按时的拿去呈交,

老师看后说不错,有用心去做,

于是傻子就以为真的还不错。

老师跟傻子说,

傻子啊,明天你再跟我询问你的分数吧。

傻子感到有些紧张,

不懂会拿多少分。



今天,傻子传送简讯去问老师分数,

老师,我是XXX,我想问一问我的分数。

如果对我的功课有任何意见,

可让我知道以便我能继续加油改进。

—十七分钟后—

老师的简讯来了,

研究报告-七分

题目报告-五分

TQ



傻子愣住了,

总分可达32-33的功课,

傻子只拿到12分。

老师什么也没说,

简短又冷漠的简讯,

让傻子顿时不知所措。

这个老师,

他侮辱傻子,

他侮辱傻子的报告,

他侮辱傻子这段时间努力和血汗。



傻子,顾名思义,真的很傻,很天真。

傻子以为做多些,努力些,认真些,

就会有不错的成绩。

但结果呢?

在这一瞬间,

傻子感到一阵强烈的失落感、挫折感、难过及不甘。

为什么?

为什么傻子那么努力,

但傻子的分数就只能与不怎么努力写报告的人一样?

为什么老师说一套,做一套?

老师不是说傻子的报告有用心吗?

傻子不明白,傻子很难过,

傻子很失望及彷徨无助。

傻子该用什么心情来面对这件事呢?

又有谁能明白傻子的心情呢?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