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手机进化论

今天在facebook看见朋友玩一个quiz,“5 Cell phones I had since my first one”。

于是让我想起我曾用过的手机及它们那时候的一些记忆。

我人生中的第一只手机,nokia 3610。

它,曾经是我人生中最重要,最有型的代表。

我还记得,那只手机是我在芙蓉南方买的。

很可惜,那支手机被我在云顶玩碰碰车时掉了。

第一支手机,遗失了,真的很害怕,不懂怎样向老妈交代。

第二只手机,samsung c100。

这只手机,是我跟我表妹一起买的。

在芙蓉明记旁边的手机店买的。

这支手机,我说服了我老妈很久,她才让我买的。

那时候,我们一大伙人去买的,买了AP机【贪便宜】。

之后用不久后,便开始有问题,之后问题多多,真的很麻烦。

因为以前彩色手机刚推出,很多bugs,firmware不稳。

之后,那架电话sot sot了,趁它还能function赶快拿到金河去trade-in。

我的第三架电话,nokia 2300,

在中五陪了我一整年的时间,

它是我用在中四假期工作赚来的钱买的。

它,除了是我手机,也是我的回忆。

以前,我都带手机去学校,让mr. sunny 或 mr. malai保管,

放学后再去领取。

我那时候还是搭巴士来回芙蓉的,

携带手机去学校很方便,我可以让我妈找到我,

当巴士快回到文丁时我就会打给老妈,叫他来载我。

还有,有了2300,我又没那么闷了,

因为它的收音机,我可以听电台播放的歌。

之后,下半年我就没打电话给我妈了,

因为我有摩托驾照了,所以就自己骑摩托到大街。

年尾,我被允许校长自己保管自己的手机。【special case】

条件时不能让别人知道,哈哈~~

之后,电话又开始有问题了。应该是sms太多了,过6,7千封。

我就把它拿去terminal 1卖掉,换新手机咯。。

我的第四架手机,sony ericsson z520。

它,很美,很小架,而且是折叠式手机,帅呆了!

还记得,那是s2 jusco才新开呢。

他陪伴了我一年的时间,在popular的日子,

在you you的日子,及lower six的日子。

手机是在某天补习之后,在大马路被摩托骑士掠夺而走的。

那时wilson向我借手机,所以在他手被抢走的。

不过,我想说,wilson,我不怪你,这事不关你事,

还记得,我那时也把你的眼镜“分尸”,一分为二,

所以我们打平咯,嘻嘻。

那时候蛮伤心的,因为里头有很多珍贵的照片及录影,

真的好可惜哦。。都没了。

之后,我五架手机,nokia 8310,

家里的古董,来自于阿姨那里。

就这样用了半年,没什么特别。。

第六架手机,sony ericsson k550i。

在07年下半年,把我妈骗去terminal one买的。

哈哈,就刚好要买手机,就买这家咯。

这家手机跟了我快两年,

身边的亲戚朋友都跟着我买一样的手机,

因为我,算是半个手机专家啦。

我在用的手机,你跟着买就对了啦。

因为我选手机很挑剔,很都要求的。

我符合我要求的,我都不会买的。

还记得,每次跟我妈讲要买电话,她都会抓狂的,

因为我一天到晚说要换手机,买手机,

不过到最后她习惯了,也懒得理我,因为我都光说不买的。

但我就是喜欢幻想嘛,又不用给钱的啦!

只手机,陪伴了渡过人生的低潮及忧郁,

很多事情,都发生在这k550i的手机的时期。

这手机,在半年前,没了。

在大学被偷的。

第七架手机,现在在用着的,sony ericsson c510,

在k550i不见后的第三天,我很伤心,

一个人跑到sunway pyramid的se专卖店,

在附加8gb的记忆卡及walkman headphone之下,

买下的,RM 1460。

我没试过买那么贵的手机,第一次。

当时的心情很复杂,不过都没关系啦,

不买都买了,so far这手机都还不错啦,除了拍照不够强之外。

所谓,世上无完美手机,算了咯。。

对了,我还有用过3110classic,在tarc的时候,

但不算是我的,只是暂时借用而已,最后回到我妈的手中了。

它,有着我在tarc及tbr的回忆。。

去年有买一架samsung b100,是我那么多架电话中,

最没感情,最讨厌的一架。

便宜的机,真的很讨厌,sms麻烦,很不user friendly,

还有铃声不能更换,爆声,简讯只有几个声音可以选。

很想把它换掉,但不值钱,有些人收RM20-30,

不过要买新机,哇,就很讨厌嘛!再不然就没人要收

买回来RM200,贬值到那么夸张,咳。。

手机,原来背后都有很多回忆的,不懂你的手机又让你想起什么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