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放下往事... 大步向前走」(1)

前事回收行動有無d人、事、物件過去你一直放唔低? 即使再痛,即使多艱辛,我地都應該努力、勇敢向前走 ! --蓝奕邦


放下往事,谈何容易啊?!
但有着我偶像的支持,我决定踏出第一步,把往事一件一件的放下。

这是我的第一篇。

我放不下的人有很多,我决定这一次放下我姑婆。
姑婆是从小一路看我长大的亲人,虽然我们是远亲,但我们家与他们的关系都很密切。
小时候,我们家都常往他们家跑,尤其是每当学校放假时。
姑婆她从小就特别疼我。
我的童年有很多的回忆是在他们家。

记得以前,我们会长住姑婆家。
他们的家不大,只是三方式的HDB flat。
在这小小的家,好多回忆。
家里头的点点滴滴。。。
工人都叫“马妞”,姑婆则喜欢叫她wu-pi【客家话:黑婢】
都会养一只西施犬,绑在厕所旁边。
厨房有个可伸缩放大的桌子,人多时可把桌子变长。
厨房上方可放几只晒衣的竹竿。
小小的冲凉房与厕所,厨房的窗口可清楚看到楼下。

回忆录:
老妹 以前曾经主人房从双层床掉下来,额头上肿了一个大包。
我曾经把自己困在厕所里,出不来,幸好最后凭一个铁丝衣架逃脱。
我有一次把姑婆家的电话打到上几百块,因为那时看见电视的捐款热线,所以就打了很多次。
我和妹喜欢到厨房玩米,因为他们的米都用一个特别的器具装起来。
我喜欢在客厅滚圆桶型的小座垫。
客厅的BB call机会唱响,bee-bee-bee。
我有一次跟姑婆他们会SG,因为懒惰做假期作业被姑婆修理。
我在这认识我表哥--Norman,我跟他都是阿姨妈咪的心肝宝贝。
还有很多很多的回忆,说不完啊。

我在小学时,姑婆就逝世了。
这件事我到现在还是放不下,很难放下。
姑婆是世上最疼我的人了,她走了,剩下我一人。
我真的很伤心,我很想念她。
想念她带我去樟宜机场看飞机,
想念她为我们准备回家的爱心炒饭。
没有了姑婆,说真的再也没有人像她那样的疼爱我了。

我现在有很多习惯或事物都是因为姑婆的缘故。
比如:
我从不喜欢咖啡到现在喜欢咖啡。
姑婆喜欢喝sarsi,我也因此对sarsi产生了特别的情感。
我喜欢看飞机,就算是在天上飞的,我都会仰望天空。
我对飞机的喜爱是难以解释的。

好了,是时候放下了。
姑婆,我不会忘我们一起度过的日子。
谢谢你,我也是时候该放下你的离去了。
说真的,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相信有一天我会放下的。

爱你的Jefferey
我会永远怀念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