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9, 2009

领导者


最近的我又在钻牛角尖,人啊,可以很坚强但同时也很脆弱。
近来生活过得很忙,差不多都是早上七八点起身。
忙碌的生活开始让我有点吃不消,因为晚睡早起的生活真的很累。

为什么那么累?
话说几个星期前,我被委托为一个大型会议的主席。
上个星期才去交策划书,由于大学学生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不在,所以拖到这个星期我们才能见他们商量审核及要求批准。
我们的主题是万圣节,他们(审查我们计划书的)是保守派的友族同胞。
他们处处刁难我们,说万圣节不是我们马来西亚社会的文化及惯性会庆祝的节庆。
我的海报被退了,理由是让人产生误会及传达错误的讯息。
我学会的主席(我的老大)于是与他们商量了很多,做了很多退让及协调,最后他们批准。
我很不开心,我不明白我的海报何错之有?
对我而言,海报是活动的重要的一环。
少了一张能吸引大众,引起众人的好奇心及让人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的海报,你的活动基本上已经失败了一半。
销售小组没什么用心去拼我们这次活动的票,加上种种的因素,我们这次的活动已经岌岌可危。
大伙不够拼,一直给自己借口,如:有上课,有功课忙,要去与学术上的小组讨论等。
而我呢?我也有自己要做的事,我这星期有期中考,我有埋怨吗?我有因此耽搁我手上的责任吗?
今天,我一人坐在学校走廊的座椅,带着不起眼的*新海报一人孤军奋斗,两位有人看见此况纷纷自愿过来帮我,陪我一起卖票。坐了五小时,只卖了一张票...

这星期我真的很累,有好几次我情绪快崩溃,但我忍住了。
每天都在想该怎样搞好,一直与大家做沟通及给意见,我真的累了。
在大家面前我表现的很乐观,其实都把悲伤留给自己,在一人独处时才让它们表露出来。
我这几天有想弃权走人,不想继续搞下去,想一走了之。但我只能想,不能这样做。
为什么我不这样做呢?
因为这是我,身为一位领导者所需背负在的责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